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歡迎您以無所求之心 體驗奉獻利他的快樂

【新夥伴初到訪】

歡迎新夥伴報名擔任「初發心義工」體驗出坡修行。體驗期間義工室會將您安排至各單位出坡藉事練心。

圓滿40小時的出坡體驗後,即可成為正式新義工。

義工可獲推薦參加法鼓山系列義工培訓及佛學課程,期能成為不盡有為,不住無為的萬行菩薩。

《法鼓山的方向:萬行菩薩》 :「《維摩經》又於〈菩薩行品〉中說:「如菩薩者,不盡有為,不住無為。」菩薩能夠在淨而淨、處穢則穢而不受汙染,所以不盡有為;菩薩僅是應彼而動,於「我」無關,所以不住無為。「不盡有為」是心無染著,但仍在凡夫的環境中共同生活,「不住無為」是雖已解脫,但卻不會逃離眾生的生死苦海。」法鼓全集2020紀念版(第9輯第6冊,頁117)。取自:https://ddc.shengyen.org/?doc=09-06-021

※ 各組義工招募訊息

義工室 香積室 環境維護室 活動室 參學室

【預約當義工】

每天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,來電或親洽義工室服務台。

※ 義工室洽詢電話:02-2498-7171 分機2660~2661

※ 義工室信箱:ddmvol@ddmf.org.tw

法鼓山的義工精神

我們法鼓山的義工菩薩就是萬行菩薩,目前我們的義工菩薩一共有多少呢?答案是:我們法鼓山有多少會員就有多少位義工菩薩,每一位會員都是義工,因為我們沒有一位會員是支薪水、拿錢的。

即使是有支薪的專職菩薩在我們這裡,也是以義工的心態來服務,我們也把他當作義工菩薩來看待,而我聖嚴本人也是終身義工,因此我用下面幾句話來勉勵諸位菩薩,也說勉勵我自己:「盡心、盡力、盡可能學習;不勉強、不挑剔、不可能失望!」

有的人是以自己本身專業的知識來做義工,有的人並不是。例如推動清潔日的那一天,大家去掃地撿垃圾,我們雖沒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,但還是去做了,這表示義工是沒有一樣事情不願做的,只要「盡心、盡力、盡可能學習」。

而且在任何時間、任何地方、任何事情,只要需要我們動手、動腳、動嘴,都該全力以赴。如果是我們懂得的事,就盡我們所知所能來做;如果是我不懂的,那就一邊做一邊學習。

《法鼓山的方向》p.021

法喜充滿の義工一日生活

【法師開示】  一年365天,每天早上聆聽不同法師分享法益,補充正能量。

【出坡禪】     運用「身在哪裡,心在哪裡」的心法,體驗不一樣的出坡樂趣。

【休息時間】  享用大寮特製的點心和香齋,補充體力。

【精進共修】  參與各組的共修活動。

【歡喜賦歸】 「福慧滿行囊」,收穫滿滿歡喜賦歸。

體驗出坡

歡迎新夥伴報名擔任「初發心義工」體驗出坡修行。體驗期間義工室會將您安排至各單位出坡藉事練心。

圓滿40小時的出坡體驗後,即可成為正式新義工。

義工可獲推薦參加法鼓山系列義工培訓及佛學課程,期能成為不盡有為,不住無為的萬行菩薩。

義工招募

參學室

香積室

環境維護室

活動室

TOP